流氓天尊txt人不是为幸福而活着吗?-周国平

人不是为幸福而活着吗脉灵康?-周国平

孤独是一种自觉的独处
by 马洛伊
有一段时间,我感到孤独就是一种惩罚,就像把一个孩子关在一间黑屋子里,而成年人在另外一间屋里谈笑风生。
后来,我们也长成了成年人,这才知道,孤独是人生中一种自觉的独处,而不是惩罚,不是受伤者和患病者的退隐,也不是怪癖,而是作为一个人生活里的唯一、真正的存在状态。那些精于算计的人,他们就算是在爱情当中也要精心算计好驭夫术,仿佛在商业生活中,爱情也存在有效期,张绿水他们完全按照使用说明在生活。
大多数人都属于这类人,他们活得窝窝囊囊限制级霸宠,毫无价值。

如果是真爱,永远都是致命的
爱情,如果是真爱,永远都是致命的。
我的意思是说,真爱的目的不是幸福,不是田园诗般的浪漫,不是在盛开的椴树下,在透过树冠隐约可见的点着温柔灯光的走廊上,在沐浴着微醺灯光、散发着惬意香气的家门前手牵手的漫步……
这是生活,但不是爱情。
爱是一道燃烧得更加颓丧、也更加危险的火焰。有一天你会发现人鱼情未了,你的内心会萌生出一种遭遇这种毁灭性激情的欲望。
到了那时,你便不再希望爱情能给你提供一种更健康、更平静、更满足的生活,你只是想要存在而已;你很清楚艾美家,你只会想要以一种完整的形式存在,即使是以灰飞烟灭作为代价。

人类不是为了幸福而活着?
我们是否相信家庭超出个人之上潘雨婷,代表人类生命的最高意义,是一种更高级的和谐呢?
人类不是为了幸福而活着红茅药酒。人类之所以生存是为了支撑他的家庭,养育正直的人,所有这一切不要期待换来感恩与幸福。这个问题我将真诚地回答你。我的回答是:你是对的重生世家女。我不相信,家庭“带来幸福”,没有人和东西为我们带来幸福。
但家庭是一项如此伟大的人物,在面对自己和世界时流氓天尊txt,我们是否值得为了这个目标忍受生命中无法理解的困扰,不该承受的痛苦?
我不相信存在“幸福的家庭”。但是,我看到过某种程度上的和谐砥兵砺伍,人的共生,同时所有人都与其他人对抗地活着,每个人过的都是自己的生活。到最后船蛆,生活中的一切必须要被给予某种形式松坡将军,甚至连反叛也是如此。最终,一切都会变成生活中巨大的陈词滥调天冬素片。
他们是爱情的窃贼,把手伸进你的心里迅速偷走一种感情,发现一些秘密的软弱之处,然后立即消失在黑暗中,消融在人群里,动作快得像闪电一样,还带着邪恶的快感。假如一个人在生活中连一次都不曾被地震撼动过生命建筑的根基,连一次都未被龙卷风掀翻屋顶的瓦片,瞬间卷走一切,卷走此前被理性和个性保持的秩序的话,那么他的生活也太可悲了。

学会快乐的方法是什么?
两次世界大战之间的过渡时期,人们以一种神奇的自信与狂热忙着借长期贷款——不仅仅是个人,甚至国家也一样。
更为离奇的是,他们不仅借钱,并且借到了长期贷款——而且还盖起了大大小小的房子,那姿态就像是苦难、可怕的时代已经完全结束一样。
就像另一个时代已经开启,当一切恢复正常,他们又可以制定规划、养育孩子、放眼未来,总之关心那些个人的领地之中所有的一切,关注那些令人愉悦的甚至有些多余的东西。长颈鹿是荒野里的天使,在所有动物中间,它们拥有某种天使般的灵魂先生你哪位。它们的名字也是从天使那里得来的,它们真正的名字是炽天使。男人们,只有是跟同一个女人盖过一条被子的老朋友,才会这样走在一起。因为你看,这才是民主。
你问什么是真相记忆之城,如何能够痊愈,并且学会快乐的方法是什么云色倾心?
我告诉你,亲爱的,我用两个词就能说清楚:谦卑和自我认识,这就是全部的秘密。
end

选自:马洛伊?山多尔 《伪装成独白的爱情》
郭晓晶 译
《伪装成独白的爱情》是匈牙利文学大师马洛伊?山多尔最偏爱的作品。在书中,马洛伊以四位当事人的独白,回忆了两段失败的姻缘,道出这位精神骑士对于爱情的期盼和彻悟,追忆了欧洲最后一代贵族的文化追求与品格坚守。

点击下面标题蝇蛆净,阅读往期经典
用什么给爱情划界?
因为是他貔犰,因为是我
这尘世间,仅次于健康的至高无上的恩物是什么?
婚姻幸福或不幸的原因是什么?
及时地表达你的爱和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