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少女20天亲子小实验第二十二周-常州市郑陆中心幼儿园

亲子小实验第二十二周-常州市郑陆中心幼儿园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自己会走路的杯子
一、体会奥秘(做中学)
——亲子小实验指导
1.实验名称:自己会走路的杯子。
2.实验目标:
(1)通过操作感知引导杯子会走路的原理。
(2)通过自己的语言较准确地描述出探索结果。
(3)乐于参与探究活动,在亲子小实验中体验成功的快乐。
3.实验方法:
(1)用一块玻璃板,放在水里浸一下,玻璃板一头放在桌子上嘎巴拉,另一头用几本书垫高约5厘米医生杜明。
(2)拿一只玻璃杯,杯口沾些水,倒扣在玻璃板上。
(3)用点燃的蜡烛去烧杯子的底部唐厚运,玻璃杯会自己缓缓地向下走去父女修仙录。缪海梅
4.实验原理:
当烛火烧杯底时,杯内的空气渐渐变热膨胀,要往外挤,但是,杯口是倒扣着的,又有一层水将杯口封闭,热空气跑不出来,只能把杯子顶起一点儿边城生死恋,在自身重量的作用下,就自己下滑了。
二、体验发现(做中乐)
——亲子小实验现场
1.实验准备:杯子、蜡烛、火柴、玻璃板、书、水。
2.实验对象:黄煜颢、王伊琳
3.实验过程:
(1)将书放在桌面上,玻璃板放在水盆里浸一下,一头放到书上,另一头放到桌面,形成一个斜坡爱你不放手。
(2)将水杯的口部放到水里稍微浸一下,轻轻地放到玻璃板上固瑞齿科。
(3)用打火机点燃蜡烛,去烧玻璃杯杯底,会发现一会儿之后,玻璃杯慢慢地向玻璃板下方移动东方微点。
三、体悟真谛(做中思)
——亲子小实验反馈
家长的话:通过此实验我们家长和孩子共同发现这个世界很神奇浴室少女20天火箭人,许多生活中常见的和不可能想象的事情,它们的发生都有一定的科学原理,关键是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动手、动脑去发现。
家长的话:实验虽简单,但对于小朋友来说却很好玩。如今他们可能不知道为什么杯子会走路与魅共舞,跟他们讲也不明白,只知道实验好玩、有趣味性。但我想也许就因为一个简单的小实验,会激励他们去学习,随着成长和知识的增多去追问“为什么”,这也是引导孩子热爱学习的启蒙之路。
阅读结束,别忘了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