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房屋出租亲情总是输给爱情 【倾诉】情到深处-南都晨报

亲情总是输给爱情 【倾诉】情到深处-南都晨报


母亲嫁给父亲那会儿,差点就跟外公吵翻了。那时父亲家里穷,连温饱都成问题。外公对着母亲吼,你要是嫁给他,就永远不要回来。母亲没屈服,还是收拾包袱配色宝典,嫁给了父亲。跟着父亲,母亲的日子过得苦,风里来雨里去,跟在牛后面,种豆子、收麦子,可是她从来不抱怨,忍饥挨饿,把我们几兄妹一一养大成人风色幻想5。
★外公输给了母亲的爱
母亲常常给我们讲她与父亲的爱情故事。那时是在老家的春节,邻村邻寨的小伙和姑娘们都会聚集在山梁子上对歌,父亲的歌唱得好,母亲听到,就悄悄喜欢上了父亲,而他也注意到了人群中一脸阳光的母亲。
后来,外公把母亲许配给了一个富裕的人家,母亲死活不干李世民游地府,便和父亲坐火车出去打工,也算是私奔。母亲讲着这些,嘴角露出一丝甜蜜的笑容。可我知道,母亲对外公一直怀着深深的愧疚。因为就在母亲生下我后的第三年,外公就去世了。他在母亲跟父亲走后就一病不起,在此之前,母亲只回过一次家。在我模糊的记忆中,母亲伏在外公的床前大哭,任谁去拉都拉不开。每年春节,母亲都要带上我们几兄妹到外公的坟前烧香磕头海城房屋出租。
★执拗的我,依然重蹈覆辙
我长大后,心里就暗暗发誓,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不会扔下母亲不管的。可没想到,母亲经历的事却在我身上重演了。我是在高三的时候谈恋爱的金堂人才网,那时我喜欢邻座的一个女孩。女孩高考没考上大学,选择复读。我鬼使神差地也放弃了去外地读重点大学的机会,又和她坐在了同一个教室里。
当我说要复读时,母亲抱着妹妹泪流满面法则之王,因为对于我们这样的家庭,复读是一个无法承受的风险。大学开学那天,父亲拖我上车,我逃掉了,之后,我一两个星期没回家。所幸的是,第二年,我和女友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四年的大学时光,我很少和家里联系。
大学毕业不久,我和女友结婚了。记得买房子那年,我到处借钱,甚至还向父亲开了口。父亲为难地对我说:“儿啊,任明廷眼看就要种庄稼了,化肥钱都没有呢。”可过了两个星期,父亲又来电话说:“儿子,我和你娘商量过了,你结婚要紧。我把钱给你打过去了,5000块,是这个数不?”
婚后,我更是很少回家熊玉珠。直到父亲给我来电话说,儿子,你快回来看看吧穿越官家嫡女,你娘快不行了。我才意识到,我真的把母亲忘了。
后来,父亲告诉我,母亲的病是几年前就查出来的,医生说要几万块手术费。而那时我正忙着买房结婚煞到你的床,所以母亲就把给自己治病的钱给了我。我跪在母亲的墓碑前,千呼万唤着娘,可我再也听不到她的声音了。
★原来,亲情总是先退出
当我的儿子上高中时,他也开始早恋。任我怎么教育、感化翠星石,甚至以脱离父子关系相威胁都无济于事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人间的亲情总是要输给爱情的。上一代输给下一代,亲情总是先退出,退到很远的地方去伊志强,退到时间的背后,默默地为那新的情感祝福着。
而最终,我们会发现,我们是在用一种爱,依附在另一种爱的深深的寂寞里,甚至是最爱你的那个人的灵魂深处。 (网文)
电话:63505006 电子邮箱:shfk@sina.com
《南都晨报》倾诉热线

关注南都 关注南阳 关注世界
长按二维码 识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