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湾二手房京雄铁路定了!自大兴至雄安东站,2019年力争运营!-雄县微生活

京雄铁路定了!自大兴至雄安东站,2019年力争运营!-雄县微生活



7月21日,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在其网站发布北京至河北雄安新区铁路的第一次环评公告。公告显示,京雄铁路起自北京李营,郝璐璐经河北廊坊至雄安东站,线路全长约100.283km。
此前了解,雄安新区将新建“雄安站”、“雄安东站”两个综合客运枢纽。此次环评公告中提及京雄铁路雄安新区终点为“雄安东站”,进一步证实了这一客运枢纽将建设的可能性。

▌线路起自大兴李营站到雄安东站
据这份《新建铁路北京至雄安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告》显示,北京至雄安铁路位于北京市和河北省境内雷庆瑶,线路起自李营,经廊坊至雄安东站,其中李营至北京新机场段约35.883km,海棠湾二手房维持原京霸城际工程建设方案;北京新机场至雄安新区段线路正线长度约64.4km,以及新建京津联络线、雄安东枢纽联络线等相关工程为本工程环境影响评价范围。
外行的朋友可能看到这里有点蒙了,没事930e卡车,这句话的表述其实就是说,北京到雄安的这条铁路在北京境内的这部分就是原有的京霸铁路北京段,连设计走向什么都基本一致食罪巴鲁。京霸铁路是京九客专的一部分,按照原计划,在北京设李营站、黄村站、新机场站三座车站。这条铁路5月份已经开工建设了。
北京至雄安铁路河北段是此次公示的核心内容,因为雄安新区的设立,这段线路经过了调整,不再经过霸州,改为连接雄安新区并在新区东部设站,也就是此次公示里提到的——雄安东站。
▌京雄铁路力争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运营
北京至雄安这条铁路其实早有消息曝光彼得阿兹,4月27日播出的《天津新闻》。中国铁路总公司与天津市签署《关于推进天津铁路建设发展的会谈纪要》就曾曝出一张京津冀地区铁路规划图,一条经过微调的京九线经过雄安东站。
当时,业内猜想,这就是为了雄安新区配套的京雄铁路规划。此次曝光的规划图还显示谈礼貌,雄安未来有两座车站,一座雄安站、一座雄安东站。这两座车站与天津也将通过一条铁路直接相连。
今年6月份,有媒体报道,北京市住建委相关人士透露,北京到雄安的铁路会力争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建成运营。从新机场以南进入河北后,计划不再经过霸州,改线途经雄安新区,最终规划到达河南的商丘地区。

▌民航局表态新机场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始终保持联动
雄安新区设立以后纪鸾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速。京雄铁路只是雄安未来多条铁路线的其中一员纯情校医。
今年6月超级修仙系统,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印发河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下称规划)。
按照规划,多个高铁、城际轨道项目涉及雄安新区,如开工建设廊坊至涿州、固安至雄安新区至保定城际、京九高铁北京至雄安新区段等;开工建设京九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以及北京至雄安新区至石家庄、崇礼、京唐、石衡沧港城际、保忻铁路等,里程1070公里。
与此同时,未来雄安新区将形成以城市轨道交通为主的城市道路系统b区32号,与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城市副中心以及京、津、廊、保之间形成1小时交通圈和区域内部通勤交通网御赐丑妻。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更多雄县资讯
↓↓↓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雄安信息免费发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