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园门票团购亲子伴读-彩色的乌鸦:启发孩子的创造力与团队协作力-月亮妈妈亲子伴读

亲子伴读|彩色的乌鸦:启发孩子的创造力与团队协作力-月亮妈妈亲子伴读


▲点击上方绿色音频符号播放故事
月亮妈妈导读
月亮妈妈今天带给宝贝们的故事选自德国著名女作家卡罗拉·荷兰特与画家施爱伯-威克合作创作的绘本故事彩乌鸦。这个故事的图画和文字都非常富有创造力和启发力,月亮妈妈期待这个故事可以让孩子们明白和谐相处世界才会圆融快乐,团结一心才能共同进步的凝聚力和力量。

很久以前翌景嘉园,乌鸦可不是像现在这样黑乎乎的。他们曾经有着彩色的羽毛,十分漂亮。他们的羽毛,有粉红色的,金黄色的,绿色的,有的还拖着紫罗兰色的尾巴,或者有有着一道道鲜艳的条纹,就像彩虹一样美丽。因此,年长的乌鸦骄傲的说:“我们都是彩虹的后代。”谁也不怀疑这一点。

冬天到了,树枝变得光秃秃的。但是当五彩缤纷的乌鸦落在树上时,大树立刻变得绚丽多彩李聪娜,就象春天又回来了。
乌鸦的美丽引起了许多小动物们的羡慕。“你们看上去可真美呀!”一只松鼠由衷地赞美道。相比之下,他感到自己的褐红色的衣服太单调了。“谁在说话何天心?你们在哪儿?在说什么呀?”白天视力不好的小鼹鼠着急地问。“什么时候我也能象乌鸦那么美丽呢?”小麻雀一边竖起羽毛抵御着寒风,一边信心不足地问妈妈。“好好吃饭,别吵了!” 麻雀妈妈不耐烦地回答。

据说,有一个雪人曾经提出过一个不幸的问题,从而给美丽、快乐的乌鸦们带来了一场灾难。
为什么雪人要提出这个问题呢?可能因为乌鸦总想偷吃他的那根当鼻子用的胡萝卜,使他心情不好;也可能是他嫉妒他们彩色的羽毛;还有可能是他夜里做了噩梦,梦见了春天,或更糟糕,梦见了烈日炎炎的夏天。“我非常喜欢我的白颜色,不过,还是有一个问题使我很感兴趣。”他一面表白自己,一面问一只蓝点点的乌鸦,“在你们当中到底谁的颜色最美丽?也就是说,一只真正的乌鸦应该是什么颜色的绝世猛男?”

蓝点点十分得意地回答:“这还用问,你瞧我:时髦的金黄色配上黄昏时的天蓝色臧苗苗,多迷人呀!”“太可笑了。”一只红绿条条的乌鸦不服气地呱呱叫起来,“一只真正的乌鸦应该拥有自然颜色的花纹,桦树叶子的绿色配上丁香般的粉红才是最理想的。““不对!”一只淡紫色的乌鸦愤怒地吼了起来,“众所周知最早的乌鸦是紫色的。““我讨厌紫色。”一只金黄色、肚子是苔绿色的乌鸦十分生气地说,“请看看我的颜色吧,你们就知道了真正乌鸦应该是什么样的活水泉。”

就这样海洋公园门票团购,大家气愤地相互指责着。“我现在根本没有兴趣和你们争论了。”一只粉红色条纹的乌鸦生气地拍动着翅膀飞走了。他要去寻找与自己的颜色一样的乌鸦。“他很愚蠢,但是做得完全正确大弦戏。”一只黄点点的乌鸦自以为是地说。他也飞走了,寻找黄点点的乌鸦们去了。于是这群五彩缤纷的乌鸦瞬间就四分五裂,各奔东西了食蜂操祈。

后来,人们就只能看到颜色十分接近的乌鸦们聚在一起。但是他们的争吵并没有结束,因为他们的颜色并不完全一样。乌鸦之间多少还有些区别。每只乌鸦都自认为自己的颜色是唯一正确的。谢振南“你去找紫色的乌鸦吧!假如你觉得在我们这里不合适。”在一起群粉红色乌鸦中,一只粉红色、但带绿点点的乌鸦攻击另外一只深红色的乌鸦。话音未落绿点点就遭到别的乌鸦回击:“你不要以为你的颜色就和我们多么协调。我们粉红色的队伍接受了你,你应该知足了。“由于乌鸦们总是争吵不休,所以当时就有了这样一句谚语:像乌鸦一样争吵。

事情发展得越来越糟糕。一天早晨,一群淡紫色的乌鸦吼叫着要把丁香色的乌鸦赶走。绿色的乌鸦们扑向那些淡紫色的伙伴们,在他们搏斗厮杀的草坪上落下了片片彩色的羽毛。“这些乌鸦们到底是怎么了?”看到这个场面,一只小乌鸦在树上不理解地问同巢的女伙伴解忧曲。“他们很美丽,但这样争吵和厮杀也太不寻常了。”女伙伴一边看着草坪上散落的羽毛,一边遗憾地叹息着说。这时,一只大灰猫叼起一根彩色的羽毛,脚步沉重地走过早晨湿漉漉的草坪。

从此到处都可以看到争吵不休、扭打在一起的彩色乌鸦。人们把着个叫做“颜色之战。”彩色乌鸦们按颜色分成越来越多的派别。“为了粉红色和我们的权利而战!”这是粉红色乌鸦的战斗口号。“绿色才是乌鸦真正的颜色!”绿色的乌鸦群情激愤地高声叫着。“为了我们的黄色我们决不退却!”黄色的乌鸦用嘶哑的声音齐唱qqapk。后来法老蚁,下了一场大雨,那是一场不寻常的雨。

这是一场黑雨。风暴夹着黑色的大雨点,从天上倾盆而下阿黛尔成名曲。“我的粉红色的细嫩皮肤可千万别被损坏了。”小猪担心地说。“噢,我美丽的褐红色会不会给雨点染了?”小送鼠也不安地说。“如果青蛙都变成了黑色的,那太可怕了。” 青蛙十分悲痛地说。只有小鼹鼠和黑色的小乌鸦无所谓。他们说,“你们不要为此不安,黑色也是一种很时髦的颜色。

大雨就象开始时那样突然,又突然停止了。所有的动物们都赶忙跑到水塘旁边,照照自己的样子。小猪还是那样鲜亮粉红。孢子还是棕色的。野兔还是灰色的。青蛙还是象春天的树叶一般翠绿。

但是,乌鸦们呢?他们完全变黑了,就像黑色的大雨是故意为了争吵不休的乌鸦而下的。他们茫然不知所措地站在一起,再也找不到那美丽的粉红色、淡紫色和黄色了。也没有彩色点点和绚丽的花纹了。他们变得这样相同,以至于彼此都不能区分。当然他们再也无法辨认谁和谁打过架,谁和谁曾争吵过。他们变成了黑色的,并且永远是黑色的了。

还在下黑雨的时候,一只红、绿、黄相间的乌鸦到原始森林里度假去了金素丽。当他回来的时候,打听了好长好长时间,才找到自己的家。“你在这里飞来飞去,是不是太显眼、太特殊了?”彩色乌鸦的姐姐闷闷不乐地问他。“对,穿上和我们一样的衣服吧!”一位远房的叔叔赞同地说位面降临。这只彩色的乌鸦只好离开家乡,重又回到原始森林中去了。

PS阿尔法亚麻酸,粤语版敬请留意公众号的发布:)
回复【国语】收听国语故事
回复【粤语】收听粤语故事
家庭教育是激发孩子潜能的源泉
这是以亲子伴读为主题的
免费学习公益课程
每天20:00陪孩子听故事学道理
同时我们会不定期邀请教育行业的大咖
更为专业视角进行[ 看教育 ]

长按识别二维码,陪孩子听故事学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