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全文人参药性是微寒还是微温-抚松长白山人参电子交易中心

人参药性是微寒还是微温-抚松长白山人参电子交易中心
在与各地热爱人参文化的朋友交流时吴燕菁,很多朋友问我同一个问题灵药妙仙,“《神农本草经》记载:人参,微寒。而陶弘景所著的《名医别录》等古籍中记载:人参,微温。” 这应该如何解释呢?
上图为神农氏尝百草
神农氏是我国原始社会时期一位勤劳、勇敢、睿智的部落首领蔡端宏,他是中华民族之祖、农业之祖、医药之祖、商贸之祖、音乐之祖等,对中华文明有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洪煦榆被后世尊称为"三皇"之一,即‘炎帝’费云帆。神农尝百草,能分辨什么植物可以吃,什么植物不可以吃,亲尝百草,以辨别药物作用。并以此撰写了人类最早的著作《神农本草经》、教人种植五谷、豢养家畜,使中国汉族农业社会结构完成。爱的教育全文

《神农本草经》原文∶人参,味甘,微寒。主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说不出再见,止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久服轻身延年钱妞。
陶弘景,南朝梁时丹阳秣陵(今江苏南京)人。著名的医药家、炼丹家、文学家,人称“山中宰相”。作品有《本草经集注》、《集金丹黄白方》、《二牛图》、《名医别录》等七宝空间。
陶弘景《名医别录》[上品·卷第一]人参。微温,无毒。主治肠胃中冷诊所惊魂,心腹鼓痛,胸胁逆满,霍乱吐逆,调中望京一号,止消渴通血脉破坚积李华手机,令人不忘兰越峰。一名神草,一名人微,一名土精,一名血参。如人形者有神林肯外交官。生上党辽东。二月、四月、八月上旬采根,竹刀刮弹弓专卖店,曝干,无令见风梦见看戏。(茯苓为之使甘甘的世界,恶溲疏,藜芦。)
这两位医学家对人参的药性有不同的说法,为什么会这样呢?
笔者查阅大量资料 ,终于得出答案:新鲜的人参是微寒的丙肝吧,生晒参也是微寒,西洋参性凉。 加工过的人参(如红参)满洲八大姓,一般要经过药物的熏蒸,这样的人参是微温的疯狂大地主。而人参入药后都经过高温蒸煮,故药性都由微寒变为微温。由此可以看出,神农氏和陶弘景二位所言都是正确的,只是未根据人参的加工炮制前后而分别说明人参的药性罢了。
咨询联系方式:400-119-9668
:18843150390

免责声明
1、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产生任何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简阳樱桃沟。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富宁安,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