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通行证申请表亲子烘焙的意义远不止吃-宏福职业培训学校

亲子烘焙的意义远不止吃-宏福职业培训学校


当我决定买烤箱时,心里想的是能让孩子吃上相对健康的点心。那会儿正值冬季,户外活动明显减少,觉得和女儿一起或者邀几位小朋友来家做饼干,也是一项不错的亲子活动。当时的想法仅此而已。
购置烤箱一年多以后的今天,再回想我们的烘焙之路,我觉得英语测试报,最初摆在第一位的“吃”显然已不那么重要。刚开始,闻着烘烤点心时散发出来的浓浓奶香,实在觉得温暖而诱人。吃着新鲜出炉尚还有些烫手的饼干、面包和蛋糕,那口感真不是盖的。渐渐地,吃多了,新鲜感少了许多高护木的规矩。而且我发现,在这过程中,比吃更重要的是孩子的参与。
每次做点心,燊燊总是不由分说地参与进来。起初,我也是新手上路,原本就乱糟糟的场面双面少女,被她一搅和,那更是乱不堪言。曾经她把我正在醒着的面团浸到水中,还把打蛋器从面糊中拎起来甩啊甩,甩得面糊飞啊飞……我实在是有些懊恼的神峰通考。可转念一想,这不正好可以锻炼她的动手能力,培养她做家务的意识吗?于是,我干脆给她一个手动打蛋器、一点面粉、一只碗、一些剩余的蛋液和模具,由她去胡闹。她玩得不亦乐乎。
制作面点锻炼了孩子的小肌肉
我们一起做旺仔小馒头武状元铁桥三。她缓缓掰下一丁点面团郭奶奶相声网,轻捏几下,然后放在手心努力地搓。搓好久才停下来,小心翼翼地用拇指和食指把小汤圆举到我面前:“妈妈,你看!”小汤圆被搓出亮光,圆润光洁,我由衷地夸赞道:“又圆又亮,真不错!”听到我的夸奖,她更起劲地揉起了小面团。

面粉的可塑性满足了孩子丰富的想象力
每次做饼干,燊燊都要自创一些奇怪的造型,什么葫芦、数字8、小鸭、小鸡、小象、汉堡包等等,有些看上去还有点神似,有些却怎么看都看不出个名堂来。反正暮阳朝升,她说是什么那就是什么,一律放入烤箱。看着自己的作品香喷喷地出炉,然后美滋滋地吃下肚,那个满足感真是别提了。

等待烘烤的过程使孩子学会了耐心等待
起初,燊燊总是急着想吃还在烤制的点心,有时候还会急得哭闹起来。怎么办呢,哭也没有用呀,这会儿的点心是又烫又生,没法吃。正好有本应景的书,《小饼干的大道理》,拿出来读一读。书中的小朋友也是等啊等,等了好久才吃到饼干的。我抱她到烤箱前,让她看看面糊是怎样慢慢鼓成一只蛋糕的我爱台妹歌词。蛋糕出炉后,也不能马上吃,还得等,得等到蛋糕不那么烫了我们才能吃王茂亮。

培养孩子的劳动意识
我一直相信孩子主动学**的能力和热爱劳动的能力是与生俱来的。只要家长小心呵护,孩子长大之后,这些能力一定能发挥出来,使他们成为有用之材。所以,对于孩子表现出来的学习和劳动热情,我绝对支持。也因为我们的包容和支持,燊燊很乐意参与到家庭的各种劳动中。

帮助孩子树立合作意识
烘焙的各个环节,孩子并非都能参与,需要分工与合作。比如她可以搅面糊,擀面片,压模具,但不能操作烤箱。她搅面糊也不能随意乱搅,得有方向,得配合我的步骤。擀面片、揉面团也是,不能无止境地擀,也不能揉得有大有小,大小厚薄都有个合适的尺寸。做饼干,压完模,她得将面片整齐码放到烤盘上,然后由我预热烤箱。这些,无形之中帮助孩子树立了合作意识。

从烘焙中学到生活小常识
孩子天生好奇,任何食材,她都要看过、闻过、摸过,甚至舔过。面粉,黄油,柠檬,酵母,打蛋器,面包机,各类食材,各种工具,她都有兴趣。面团发酵是会胖起来的,柠檬若像橙子那样吃会把牙酸倒的,做披萨、派和苏打饼干时,要在面皮上戳**,那样做是为了防止面皮鼓起森重宽。孩子在烘焙中自然而然地学到了一些生活小常识。港澳通行证申请表知识是可以触类旁通的,融汇贯通的,我丝毫不担心在厨房学到的知识会逊色于在兴趣班上所学到的。学**是随时随地的,而不是非得坐下来摊开书本正襟危坐。

品尝劳动成果增加自信
共同品尝美味点心时,孩子想到自己也曾参与制作,自豪与自信便油然而生射阳教育网。陈尊佑初学烘焙,败笔难免。有时候,烤出来的饼干有点焦,造型有点丑,或者口味有点淡,但孩子总是说好吃,因为这是自己做的饼干,怎么着也比店里买来的好吃!

通过烘焙结交朋友
喜欢玩烘焙的妈妈越来越多圣庭史记,请小朋友到家里来一起玩面粉做饼干,或者带着孩子去其他小朋友家向妈妈们学**,妈妈们交流烘焙心得,孩子们一起玩耍,玩完了还能品尝小点心,真是三全其美的好活动。
最重要的是死灵仙,烘焙让亲子关系更加亲密
与孩子一起制作点心,一起品尝新鲜美味的甜点,家庭氛围是和谐融洽的。我准备和燊燊一起做些蛋糕给家人寄去。燊外婆得知后问燊燊是怎么做蛋糕的,我便告诉她,燊燊负责搅拌面糊,我秤量食材、把握整个流程。燊外婆在QQ上发过来一句话:“我已经感觉到你的幸福了”。我愣了一下,燊外婆补充了一句:“和燊燊一起做就是幸福”。真的,这样的画面的确让人心中一暖。燊燊曾信誓旦旦地对我说:“妈妈,我长大以后,你去上班,我会在家做好蛋糕等你回来吃。”多么温馨的设想。
咨询电话?两世软饭?
0769-83992999 13790289478
地址:东莞市大朗镇长盛南路143号宏福职业培训学校
关注宏福职业学校公众微信号了解更多课程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