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风云频道人人羡慕的生活就是这样!美食+美景,泸西逛吃攻略都在这儿了~拿走不谢!-微媒红河通

人人羡慕的生活就是这样!美食+美景,泸西逛吃攻略都在这儿了~拿走不谢!-微媒红河通

生命的美丽的确就在于美好的遇见,
盈盈走入画下一笔婉约,
把途经的万水千山融汇成记忆里的一抹远望,
这跨越了时间、空间的浪漫属于最好的你。
跑到泸西去看你,
邂逅那些细碎的点点滴滴,
记得那一笑一动里最好的我们。
泸 西 美 景
阿庐古洞—千娇百媚的洞
阿庐古洞风景区位于滇东南泸西县城北部,距昆明168公里,2小时车程,毗邻著名石林风景区杨亲鹏。洞内景点226个铜皮石斛,其中古洞佛光、阿庐云海、地河幻境、天造神物合称阿庐古洞四大奇观。

古洞佛光
2006年11月18日8时18分,阿庐古洞内的观音菩萨圣像周围,骤然幻化出赤橙黄绿青蓝紫七彩光环,色彩亮丽,光芒四射。光环宽约30厘米,直径6至8米,从一道渐变为多道伊相杰,佛光中央虚明如镜,蔚为壮观。连续多日,持续时间长达30余分钟。
天造神物
在阿庐古洞第四个组成部分“碧玉洞”中,距地约5米高的洞壁之上,被人们命名为“天造神物”的两个石钟乳天才痞子,犹如大自然以它的方式向人类阐释着生命的起源龙骑士传说。石钟乳均匀排列,惟妙惟肖,名列阿庐古洞四大自然奇观,当之无愧游戏风云频道好车网。
城子古村—原始唯美主义村落
城子古村是彝族先民白勺部的聚居地,之后,大批汉族迁入,此地民居便形成了彝汉建筑风格的完美结合。
距今已有600多年,其1000多间土掌房层层相衔,左右连贯,层层叠起,上下相通,前一家屋顶是后一家庭院。只要进入一家,就可以从平台进入另一家,直至走通。
交通小课堂:泸西县城到永宁乡20公里,在县城客运站有城乡客运公交车开往永宁乡,票价10元,交通十分便利。城子古村离乡政府驻地2公里,可步行也可坐当地面包车前往,票价两元左右。
住宿:城子古村有旅馆,“古村人家”可以住宿。在乡政府驻地有多家招待所旅馆可住宿,价格在50元-100元左右。也可返回泸西县城住宿,可供选择档次比较宽南瓜园裕。
秀丽黄草洲


黄草洲生态湿地位于阿庐古洞东部约3公里的泸西岩溶盆地中,水体面积为1.42平方公里,规划总面积13.04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4.98平方公里,保留了在云贵高原隆升进程中岩溶湖泊、岩溶盆地等的发育演化模式及其所形成的岩溶湿地发育演化情况。
吾者温泉
温泉
吾者温泉地处纯净无污染的自然环境,四面青山环抱。泉水出自地下3120米深处,穿越多个岩层,达到特级温泉水质标准,出水温度高达78℃,水质清新甘美阚晓君,水体澄明清澈,四时不揭,年出水量22万立方米,富含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元素,其中硫、钙、镁等含量远远高于大多数温泉水含量,矿化度达998mg/L。
泸 西 美 食
泸西烧洋芋

泸西烧洋芋在云南小有名气梅尔吉普森,重点不是金灿灿的洋芋,在这吃的是佐料惊爆校园。20多种佐料,根据个人喜好,任意调配搅拌后,把佐料用小勺舀在洋芋上,一口下去,佐料和洋芋的结合,味道劲霸十足。
康宝元凉米线

康宝元大康凉品始建于1906年。创始人为康宝元,其曾为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圣火徽章外传?溥仪的大内御厨,因其独创的凉品口味而著称,久而久之,人们就以其姓名命名其凉品。康宝元凉米线入口后,一分甜一路夜蒲,二分辣,三分香,四分酸,十分美味,并于2014年被评为云南名小吃。
老砍刀米线

泸西远近闻名的早点铺舍我妻谁。其因无大小碗之分,低于标价不卖,多了不找,而得名“老砍刀”。之后由于其切火腿丝配料的刀工了得,便以其使用的特色砍刀而命名为“老砍刀”。
其特点为:配料多、选料鲜、味道正、火力足。
泸 西 美 酒

泸西自酿的荞酒也算是数一数二的好酒,甘冽、清醇。它以高寒山区的优质苦荞为原料红岩网校,用得天独厚的阿庐古洞地下矿泉水系“观音寺”井水把荞籽蒸煮,糖化后精心酿制而成。色清透明、甜而微苦、回味余香。
荞 粑 粑
荞粑粑蘸蜂蜜,是彝家最有特色的一道菜,它采用本地苦荞,磨成面,加上适量的清水,搅拌后煎成饼,即为荞粑粑。食用时蘸上一些蜂蜜,又香、又甜、让人吃了难忘~~
八 大 碗
泸西八大碗是逢年过节、婚丧嫁娶、迎送宾客的盛大宴席,它由八个土大碗盛满八个具有色、香、味、型等特色的菜品组成。是南北菜系的有效结合。它具有营养丰富,南北文化交融,选料精致,做工特别等特点。
土 司 家 宴



土司家宴是彝族的一个最热情的待客之道,土司家宴以“大口吃肉,大碗喝酒”为特色,享受的就是一个彝族土司的最高待遇,“动口不动手”就能在古老的彝家村落品尝到泸西彝族美食。
将军肉、荞粑粑、清汤土鸡、猪皮红豆、皮肝参、彝家自酿小米酒、时令蔬菜、山茅野菜……到城子古村,食尽这土司家宴,真切的做一回土司。
美 人 酥

美人酥果实卵圆形,单果重260克,大果可达800克以上。果柄长3.5厘米厦门忠仑公园,粗3.0毫米,部分果柄基部肉质化。表面光亮洁净底色黄绿,项茜乔外观像红色苹果,甚美丽。果肉乳白色细嫩,酥脆多汁宜都天气预报,风味酸甜适口,微有涩味,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4%~15%,经贮藏后涩味逐渐褪去湖大个人门户,口味更佳。
整理自:红河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