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摇滚亲测专属80、90后童年的零食!吃完忍不住哭出声~-徽商物流

亲测专属80、90后童年的零食!吃完忍不住哭出声~-徽商物流
离过年只有7天了!!!
眼瞅着又要长大一岁,端着枸杞茶穿着秋裤刷着微博的我,放下手中的茶杯,眼神迷离看着窗外建湖房产网,陷入沉思……
如今上街被侠们喊姐姐金刚组,都要激动老半天的我,甚是怀念被宠溺的小时候。鲁迅先生曾说过彩铝门,人越大越喜欢回忆。

小时候喜欢帮爸妈跑腿买东西,因为勤快?水谷幸也no,真相是可以把买东西剩下的零钱据为己有。

跑腿费可能就几毛,但是对于当时一毛的辣条、两毛的冰袋来说,足够。这些零食现在吃起来稍显廉价,但那是我们的童年呐(忍不住哭出了声)!


一头钻进校门口的小卖部,买一大袋零食,回家边看电视边吃,简直爽呆!

本期好吃妹淘到20来种小时候赖以生存的零食玩具,从怀旧指数和值得再卖指数两方面进行测评,看看你最怀念哪一种?
香辣口味永远有粉丝
下面这些个个都是经典,有些是到现在都还能在小卖部见到的,几代人喜欢的味道~
牛羊配

牛羊配还是小时候的样子亚伯勒,白色的袋子上红色的牛和羊在角斗。某宝上6毛钱一袋,比起小时候的5毛一袋价格并没有涨多少欢乐正前方,但是分量却大大缩水。

外观像腰果,吃起来嘎嘣脆。虽说包装袋上写的是牛羊肉味,但从来就没吃出来过,倒是有五香的味道,偏咸辣。
怀旧指数:☆☆☆☆
值得再买指数:☆☆☆☆
猫耳朵

一撕开就会闻到那熟悉的味道,跟小时候的味道很像叶子淳,干干脆脆的妖逆门。虽然说味道像,但是猫耳朵比小时候吃的要小要薄。

看见会有店里把这个当年货卖,跟瓜子、酥糖一样等级的那种待遇,觉得有点cool,说不定好吃妹的后代还会喜欢这个呢(认真脸)。
怀旧指数:☆☆☆☆
值得再买指数:☆☆☆☆
好的吃

吃了一个童年,真的到现在才认真记它的名字。虽然是膨化食品,但是精髓在它表面一层厚重的粉,放一块在嘴里,轻轻一抿,似乎里面会有汁水流出。

可惜外层的粉不均匀,连吃了几颗没啥味道,记得要挑颜色重的吃,因为外面的粉会更多,口味更正。
怀旧指数:☆☆☆☆
值得再买指数:☆☆☆☆
禛香肥牛

禛[zhēn]香肥牛,小时候一度天真的认为这真的是牛肉,只能安慰自己这叫单纯(蠢)。大豆粉做的“牛肉片”被炸的脆硬,表面还能看到干掉的酱汁。

入口微甜,回味有点辣,肥厚的口感真的有像是在嚼肉的感觉。小时候这卖五毛钱一包,不是每天都有经济实力买一包的。
口味怀旧指数:☆☆☆
值得再品尝指数:☆☆☆☆
南京板鸭

在还不知道南京“鸭都”美誉的时候,这个南京板鸭就风靡了我的童年伙伴圈古代调香师,即使没有鸭肉、又没有鸭味,依然喜欢吃。

里面的“板鸭”小小圆圆的一颗老上海葱油饼,表面撒满了橙黄的调料粉金钗之年,干干脆脆,咸鲜香,嚼进嘴里嘎吱脆,吃完再吮个手指才算完美。
怀旧指数:☆☆☆☆☆
值得再买指数:☆☆☆☆
虾仔面

虽然叫虾仔面武帝丹神,但是实际跟虾没什么关系,不知道有几个人跟好吃妹一样尝试过用开水泡着吃,那感觉,就像是把煮熟的米饭加水煮成粥一样。

香香脆脆,微甜中带一些辣,味道几乎没有变。吃面先儒雅地一颗颗吃完,最后再把袋子里剩下的细碎统统倒嘴里,不然都是浪费!
怀旧指数:☆☆☆☆
值得再买指数:☆☆☆☆
小滑头

小滑头还是原来的包装,不过小时候一包好像是5片,现在一包里面只有4片,别的不说,根本不够吃,建议一次性多买几包屯着。

舌尖上能尝到强烈的味精的鲜味,辣中带甜,油润润的。最爽的操作是一整片全都包嘴里,但是也有人喜欢这样一小块撕下来吃。
怀旧指数:☆☆☆
值得再买指数:☆☆☆☆☆
酒鬼

至今没明白这款辣条跟酒鬼有啥关系,要一次性拿好几根一起吃才过瘾,刚咬下会觉得有点硬,得多嚼几下才会烂,味道偏麻辣。

吃完后还能发现手指上的油,嗦一嗦,完美!不过跟小滑头、卫龙这些肉感的辣条来说,爱好这口的吃货要少些。
怀旧指数:☆☆☆☆
值得再买指数:☆☆☆
丝状辣条

记不清这款辣条的始祖叫什么名字了,反正这款辣条是半路闪现的“爆款,一度火到不行。喜欢慢慢感受细丝在嘴里变软的口感。

吃这个,不好的地方就是会撒得到处都是,掉在衣服上的可以拿起来再吃,掉地上的怎搞嘞(无奈脸)?
怀旧指数:☆☆☆☆
值得再买指数:☆☆☆
酸甜口味你钟爱哪款
那时的糖果好吃并不那么重要,关键要有趣,味道过得去就行东医七味,现在的侠们都不太喜欢吃这些了。
酸梅粉

酸梅粉还是跟小时候差不多的包装,略带三无产品的气质,肥料土的既视感。吃一勺五官立马皱起来,小时候的味道酸酸甜甜,还是不错滴,然而现在……怀疑自己在吃土!

吃一口,满嘴都是渣渣的感觉,呕……架不住这个味道……
怀旧指数:☆☆☆
值得再买指数:☆
无花果

小时候天真的以为“无花果“就是无花果切的丝,表面有层白色的粉末,酸甜酸甜的。现在的无花果虽然闻起来味道差不多,但是口感跟味道相差太远。

颜色偏白,口感偏干,而且丝还短,吃完都没有再买的欲望了。
怀旧指数:☆☆☆
值得再买指数:☆☆
西瓜泡泡糖

小卖部的柜台上常年摆着一罐西瓜泡泡糖抚顺师专,一毛钱一个感觉永远也买不完。空心的小西瓜,四种颜色,四种口味,还没吃便能闻到浓浓的香味。

泡泡糖属于越嚼味道越淡的那种,从绵软越嚼越硬,吃到合适的时候便能吹出泡泡来,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嘴巴不灵活,试了好长时间才成功吹出泡。
怀旧指数:☆☆☆
值得再买指数:☆☆☆
跳跳糖

跳跳糖简直魔性,一放到嘴里,糖粒就开始疯狂的弹跳,并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每次吃的时候都是紧闭嘴巴,害怕它跳出去。

在嘴里抿着一会就噼啪作响,响到脑瓜里,不到糖化完声音不停。小时候的特性还是在的英伦摇滚,如果为了体验口腔里弹跳的感觉可以买来试试。
口味怀旧指数:☆☆☆☆
值得再品尝指数:☆☆☆
口哨糖

像含片一样的一版,口哨糖中间有个圆形的空洞,吸气和吹气都能发出响声,像口哨的声音,不难理解它为啥叫口哨糖。

试了一下,发出的声音还是响亮的,不过味道嘛,到嘴里会化成粉末,甜味很少,还是小时候的口哨糖好吃些。
口味怀旧指数:☆☆☆
值得再品尝指数:☆☆
香芋奶糖

没有吃过这个香芋奶糖的童年不算完整,不过后来糖越做越假了。

不太好咬,会有香芋味,但是不像小时候奶味跟香芋味那么浓。
口味怀旧指数:☆☆☆
值得再品尝指数:☆☆
5+2套餐

最起码有20年没见过了,再次看到它的时候好吃妹激动死了。以前的包装跟这个差不多,里面会有塑料刀叉,几毛钱吃出西餐的bigger。

现在里面没有刀叉了,汉堡、可乐、猪扒形状的软糖,吃起来味道一般,这就是所谓的套餐,突然不懂小时候为啥喜欢买这个。
怀旧指数:☆☆☆
值得再买指数:☆
果丹皮

果丹皮是为数不多的爸妈不反对我买的零食……酸酸甜甜桃色情人,喜欢慢慢嘬,这么长一根,超耐吃。

还是小时候的味道,猪队友硬生生从我手里抢过去,说他家开小卖部的时候他最喜欢吃这个(妈呀,有个炫富的,拉出去斩了)。
怀旧指数:☆☆☆
值得再买指数:☆☆☆
玩乐系列
现在的侠们的玩具实在太多,但是还是觉得我们80、90后小时候的玩具更有趣。
粘墙手

很多人都玩过,跟软胶一样的手感。一头是圆环,手指扣住,往门上或者玻璃上一甩,就能跟蝙蝠侠一样粘住,再用力拽回来,玩法简单,总能玩得不亦乐乎。

这个真的只适合怀念,黏墙手比以前薄很多,而且拽的线也很细,毫不夸张的说,甩两次就断了。
怀旧指数:☆☆☆☆
值得再买指数:☆☆
水压游戏机

跟ps机很像的玩具,里面是跟水一样的透明液体恶魔契约书,然后会有各色小圆圈,按下左右两边粉红色的按键,就可以鼓动圈往中间两根柱子上套。

虽然是那个时代的玩具,但是里面的背景图紧跟潮流,小猪佩奇也是萌萌哒。
怀旧指数:☆☆☆☆
值得再买指数:☆☆
泡泡胶

一支胶再加一根吸管,就能吹出大大小小的泡泡。以前是单卖的,铝制的外壳上裹着红色的包装纸,不过以前一支的量要大很多,现在是mini版。

吹这个讲究技巧,边吹边看旁边有没有破洞,有的话轻轻在洞边一捏就可以补上,谁如果可以吹出跟篮球大小的泡泡,那简直就是班级之星!
怀旧指数:☆☆☆☆
值得再买指数:☆☆☆
拆卸铅笔

一节一节地往上套,想要多长就可以拼多长,当时觉得这就叫酷炫。不用削铅笔的感觉棒呆,不过说到实用性(此处消音)……边边角角的太碍手。
怀旧指数:☆☆☆☆
值得再买指数:☆☆

人的记忆真的很奇怪,很多事情会随着时间变模糊甚至消失,但有些味道却能藏在记忆的深处,偶尔想起时好像还能尝到味道,闻到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