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热线【视频】又一起!熊孩子丢鞭炮进化粪池引发爆炸,井盖被掀飞砸伤女童-十堰郧西消防

【视频】又一起!熊孩子丢鞭炮进化粪池引发爆炸,井盖被掀飞砸伤女童-十堰郧西消防平鲁吧



2018年2月1日,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一处化粪池因故爆炸阮伟旌,一名男孩瞬间被强大的气浪击飞、腾空数米东京难民,随后掉地。三峡热线


戳视频↓↓↓

从现场监控可以看到,这个化粪池爆炸之前,一名男孩正在附近玩耍。
只见男孩手里拿着鞭炮,并将鞭炮点燃。接着,男孩把燃烧的鞭炮扔进化粪池。
3秒后神舟国旅官网,意外发生了……

▲男孩被击飞瞬间
就在男孩将燃烧着的鞭炮丢进去的瞬间,化粪池突然爆炸,由此产生的巨大冲力,瞬间将男孩击飞、腾空数米,冲力同时还将几百斤重的水泥井盖掀飞、砸向正在旁边玩耍的女孩丝黛拉苟萨。

▲女孩被井盖砸伤
幸运的是,男孩缓过神之后,便自行站了起来,看起来并无大碍;但不幸的是,被井盖砸到的女孩受伤较重。
听到声响的居民连忙跑出来,并对受伤女孩进行救助。

▲周边居民救助受伤女孩
目击者覃先生表示:我看到她在那里哭,我就抱她到外面去,叫120救护车过来单卫国,她当时就问我,我的脸能不能恢复过来,我说“没有问题”。但是当时她的出血量很大康康舞曲,靳海音现在那里还有一大摊。

▲事发现场血迹
事发小区的墙壁上口袋妖怪绿铀,张贴着禁止燃放烟花爆炸的通知。

▲小区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告示
2月2日上午,在河池市中医医院,见到了受伤女孩tk时代。女孩嘴唇和下巴明显肿胀,头发也有少部分烧焦严守纪律歌,目前只能进些流食考古笔记。
受伤女孩的主治医生表示:她有一边脚骨折了,下颌这里也有挫裂伤口,昨天已经缝合了。

▲受伤女孩
孩子扔鞭炮进化粪池引发严重后果的案例并不少!
1
就在前几天,2018年1月21号中午,在重庆市一小区狎具,两个“熊孩子”将点燃的鞭炮扔进化粪池杉浦太阳,瞬间引发爆炸。
事件造成一名6岁女孩受伤梦想在望,现场到处都是被炸碎的石块,受伤的小女孩脸上被嵌入许多碎石恐留疤。

2
2015年2月26日,云南一名男孩将鞭炮塞进化粪池井盖下,结果导致附近两个井盖同时被炸起Moshow,其中一名女孩被气流掀倒、掉入一个化粪池里鲁伯特之泪,不幸身亡。

3
2015年1月8日彭浦第一炸,呼和浩特一名9岁男孩向下水道井盖内扔爆竹,引起沼气爆炸,男童瞬间被气浪掀飞10多米高,在空中翻滚一圈费翔吧,重重摔落地上姜秀智,摔成重伤。

消防部门提醒:城市里99%的下水道、化粪池,由于通风不畅,废弃物很容易发酵,因此会聚集大量沼气。当沼气浓度达到5%-15%时,稍遇明火便会发生起火爆炸,产生强大的气浪。
除了气浪本身的冲击力外,击碎的井盖以及周边物品被击飞,还会给路过的人群带来不可估量的伤害。

蜀黍提醒
烟花爆竹是一种易燃易爆物品,每一粒烟花、爆竹都像是一颗小炸弹或燃烧弹,在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等各个环节都有较高的燃烧、爆炸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