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56c【视频】卷◎江西,风景独好-阅读公社

【视频】卷◎江西文夕大火,风景独好-阅读公社生物圈2号



总有一座城市让你心神向往
总有一个地方让你流连忘返
如果你正好想出去走走
江西的这十宗“最”
让你不负此行
最盛名的瀑布

九江庐山的瀑布,世界闻名。唐代诗人李白就是它的代言人之一,曾在庐山留下数首佳作喜马拉雅旱獭,可以说是庐山行走的广告。

“日照香炉生紫烟, 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银河落九天。”这几句算是其中最有名的广告词了,因为在中国接受过9年制义务教育的朋友应该都背过这一首诗mp7a1。

三叠泉瀑布誉为“庐山第一奇观”,古人称“匡庐瀑布,首推三叠”。

秀峰瀑布向北仰望,双瀑高挂六枝吧。一称“开光瀑布”。
最美的杜鹃花

赏杜鹃还有比吉安井冈山更合适的地方吗盗马记粤语?杜鹃花可是大井冈山市的市花!

井冈山的杜鹃花期从4月中旬至6月中旬,杜鹃花开时s56c,绿色的山林中一簇簇或红色、或粉色、或白色随风摇摆。特别是井冈明珠——十里杜鹃长廊笔架山景区更是独具特色。

都说井冈山杜鹃红,红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块军事根据地——井冈山军事根据地。打响了著名的黄洋界保卫战,中国工农红军以不到1个营的兵力打退了敌军4个团兵力的疯狂进攻,创造了以少胜多的首个战绩橘汁仙剑网。竹下俊这也是我军第一座最值钱的山峰——井冈山主峰(第四套百元人民币背景图)


最独特的花岗岩

上饶三清山不同成因的花岗岩微地貌密集分布,展示了世界上已知花岗岩地貌中分布最密集、形态最多样的峰林,中美地质学家一致认为是“西太平洋边缘最美丽的花岗岩”。

丰富的花岗岩造型石与多种植被、远近变化的景观及震撼人心的气候奇观相结合,创造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景观美学效果,呈现了引人入胜的自然美。

最闻名的道都

东汉中叶,正一道创始人张道陵在鹰潭龙虎山炼丹,传说“丹成而龙虎现”,山因得名。

龙虎山是中国道教发祥地,据道教典籍记载,张陵第四代孙张盛在三国或西晋时已赴龙虎山定居爱丽丝快跑,此后张天师后裔世居龙虎山,至今承袭六十三代,历经一千九百多年。

龙虎山在鼎盛时期灵魂忍者,建有道观80余座梦露大厦,道院36座,道宫数个,是名副其实的“道都”妥帖的意思,是道士的世界王国。

最富硒的温泉

宜春明月山温汤镇地热温泉有着800多年历史的。温泉水质优良阿启免费算命,水温常年保持在68℃-72℃,无色无味,具有低矿化度、低钠、富硒、偏硅酸含量高等特点,为国内外罕见富硒温泉厚朴温中汤。

明月山富硒温泉是能起到抗癌作用的唯一的一种矿物质,同时该泉对心血管、消化系统、泌尿系统、风湿性关节炎、高血压、慢性肠胃炎、腰肌劳损、坐骨神经痛等疾病有明显疗效。

最惬意的乡村

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的上饶婺源县,想要去乡村度假,除了这里还有更好的选择吗?

三月中下旬的婺源,棵棵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点缀在漫山遍野金黄色的油菜花中,掩映着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使得每一个逃离纷繁城市的人都能找到归宿。

除了盛名在外的油菜花,夏天的乡村小路、秋天的篁岭晒秋、初冬的石城红枫、雪后的月亮湖都是你必来婺源的理由!

最高贵的鸟

说到看鸟,能找到一个比鄱阳湖更有名的湿地保护区算我输!

保护区内鸟类已达300多种箜篌曲,近百万只国恒退,其中珍禽50多种,已是世界上最大的鸟类保护区。世界上现有白鹤大约为4000多只。其中90%在鄱阳湖越冬。鄱阳湖是白鹤的世界,水鸟的天堂。

丰水季节,水天一色,浩浩荡荡,横无际涯弃宝之岛,山苍苍、水茫郑佑根茫、大姑小姑江中央;枯水季,小河淼淼,在宽阔的草洲上蜿蜒,夜来徐汊伴鸥眠,西径晨炊小泊船。

最了不起的陶瓷

景德镇不光用瓷器给大中国取了一个英文名,还制造出了拍卖价2.8亿港元的明成化斗彩鸡缸杯宝胜国际。

这里是中国最专一的城市。从没有这样一座城,可以因为一项手工艺而活色生香1000年。景德镇的瓷器造型优美、品种繁多、装饰丰富、风格独特,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著称。

历史上的景德镇瓷器,不但海内擅声,而且海外亦广为流誉。据有关史书记载,古代东南亚、阿拉伯、非洲及欧洲地区的人十分喜欢中国瓷器,特别是景德镇的瓷器。公元1405年(明永乐三年)开始,郑和七次下西洋,携带的大量瓷器,景德镇瓷器占有重要地位。

最激情的徒步登山

萍乡武功山被广大背包登山朋友们誉为“户外徒步爱好者的毕业地”,一个去了不会后悔的地方。

10万亩高山草甸绵绵于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巅与巍峨山势相映成辉,堪称天下无双,峰顶神秘的古祭坛群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华夏一绝。

徒步在武功山看一场日出是行程中必不可少的一向,武功的日出照彻大千,冉冉上升之间,万顷红波,奔腾澎湃,犹如草甸在烧,天空在烧陆军野战医院。

最爽口的美食



在江西
各种绝杀赣菜、无数街头特色名小吃
随便挑,随便选,没有一种不好吃!
来源/ 乡土人文地理 腾讯视频
总监制/振华
执行主编/张燕
副主编/跃升
责编/跃升
制作/兰宇跃升
光明日报 · 阅读公社工作室
微信:yuedugongshe01 QQ:2223488253

版权声明:【阅读公社所使用的文章、图片及音乐属于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粟寒生,如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敬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