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烈东路【视频】双拼色圆柄檀木梳 【木艺小物】-毅手遮天

【视频】双拼色圆柄檀木梳 【木艺小物】-毅手遮天



今天是 五四 青年节 哈~~ , 在此我先祝各位青年朋友们节日快乐,永远年轻,然后呢.给大家先讲一个我还很“年轻”时候的故事

鸡不下蛋的故事
估计很多人小时候都有不愿意理发的经历(小毅哥也是)。小时候看见明晃晃的剪刀,咔嚓咔嚓在自己耳边作响,生怕把耳朵给剪掉,吓得脖子都缩回去了。
小毅哥小时候特别喜欢吃鸡蛋(其实现在也爱吃),老爸想出了个办法,和我说:“你要是不理发,咱们家养的鸡就不下蛋了孟五娘,咱们吃啥雍西啊!”于是........嘴馋的我还是强忍着恐惧,傻乎乎的被剪了头发。吃货就是悲哀啊.....好几年之后回过劲儿了,问老爸,为啥不理发,鸡就不下蛋啊?
如今老爸已经70高龄,有时回家看见我头发长了,还问我理不理发,先烈东路理的时候还老念叨小时候的故事羌溪花园,家里这一套理发工具陪伴我长大,梳子齿也断了,所以我这回做了一把新的
感谢老爸,尤其是感谢老爸的一双巧手胡和生,也传给了我




看看我家这几把梳子,那把圆柄梳子虽说是某个名牌玩嘢王,也断过,其它的杂牌地摊货就更别提了,

木梳的选料我这次用的 黑檀 和 红酸枝,除了要结实的木材之外,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顺纹,即使是硬木做梳子,锯的方向不对,梳齿一样会短,那个花梨木的样品就是,所以黑檀这一块纹路做竖着的梳子齿契丹英后,红酸枝做梳子背和梳子柄

带锯开料,基本上是10 毫米厚度

电木铣做台阶

企口榫,也就是一边一半的搭接

粘接推荐 太棒2代木工胶 或者 ergo 5800 强力胶

涂胶不要太少聊斋席方平,挤出来才行,夹子固定晾干

之后上砂带机找一下平,记住只是磨平,不要磨斜度

画出外轮廓和梳子齿线

锯外轮廓

锯梳子齿,这个锯要在磨斜度之前,平的肯定好操作

现在可以磨成刀型,边角也磨圆

之后就全是手工打磨了,机器打磨的太快不好控制神剑伏魔录,而且细砂纸打磨很容易糊死御龙无双,打几下就要清理砂纸上的碎屑

缝隙部分是最不好下手的,我专门做的砂带锯弓(帖子以后会发),绷直的砂布条最好打磨缝隙焦守云,缝隙里面打磨到没毛刺就行

齿尖用砂布慢慢修整

基本就是那个圆柄梳子的放大版

外面用砂纸逐步抛光

完成





贴士
木纹方向的选择非常重要
粘接部分做成弧形更好看,下回我也会那么做
胶水一定要防水的
梳子齿内部一定要打磨到没有毛刺,不能挂头发,倒不一定要反光
不用打蜡,用一段时间,头发的油脂就会形成包浆

【便捷生活】手机扩音支架(试做版)
【木艺家居】木艺综合收纳架
【木艺家居】抽拉板 象棋盒制作
【木艺厨具】拼色木质小砧板

【铁艺模型】铁艺摩托车模型 作品欣赏
【木艺家居】 创意钟表 红白双心篇
【纸雕贺卡】立体贺卡(第3期)阶梯类 贺卡 实例讲解
【动漫周边】白蜡木 忍者苦无 制作
【印章雕刻】 黄铜 烙印 印章制作
【怀旧玩具】 孔明锁 3根
【金属绕线】 小小音乐家
【手工烘焙】 戚风蛋糕制作

推送更新 小毅哥平时上班很忙,还要挤时间做手工、录视频、写帖子,所以每周只推送一次更新姑鸟,一般情况是 每周五 晚上 7:00 定时推送刘孝英,个别情况可能会增加推送,微信平台是首发。喜欢小毅哥的帖子,欢迎推荐给朋友们。
留言回复 欢迎各位朋友的文章留言和后台留言,小毅哥尽力解答回复,但是每天只登一次公众号澳维加,有留言不能及时回复请谅解世茂西西湖。
文章转载 小毅哥所有文章都是自己编写,欢迎分享到朋友圈和微信群,视频图文全部原创,拥有所有的版权,有其它公众号或者媒体需要转载的请后台留言。
作品出售 毅手遮天工作室 有合法的营业执照,但是并不营业大摩多因子,不开网店,付嵩洋也不接受网络订单,作品也不出售,因为这个号是作为兴趣爱好推送,促进手工DIY爱好者交流,并非商业化用途花影迷离,所以只有现实的朋友的订单才偶尔接,各位网友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