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阳人像摄影技巧知识:人像构图之裁切技巧(大头照的裁切)-摄影技巧知识

人像摄影技巧知识:人像构图之裁切技巧(大头照的裁切)-摄影技巧知识

切切切切-如何裁切半身人像?如何裁切全身人像?大头照切到哪里紫屋魔恋?构图是否需要背那么多构图线,什么情况下采用什么构图方法,通通教给大家。
首先分析在摄影课上常常被问到的裁切人像照片的问题。人像裁切没有绝对的公式,大致上还是根据个人喜好和审美而定。下面介绍的是比较基本的原则,虽然说不一定非要这么拍,但这样拍摄出来的照片通常会令观众看了比较舒服,不会觉得有不对劲的地方。
大头照的裁切
有些刚买相机的人比较喜欢拍大头照,因为不管什么相机,在拍摄大头照的时候总能拍出锐利的眼神和细节清楚的头发,拍起来也很有成就感。不过如果整组照片中大头照出现的过多余程万,就会变得很不耐看张启超,变化不够多太平洋英雄,观者很快就看乏味了。

当模特的头部,尤其是正面角度的头部在画面中所占比例太大,周盛俊杰会给观众很大的压迫感张佩君,此时构图方式最后避免从脖子处裁切,像上图那样就效果很不好裘慕远。

如果真的要把头拍很大,可以考虑像上图那样从侧面拍天使出更,看起来压迫感就没有从正面拍摄那么强。如果角度抓的好李孟阳,再搭配放空或若有所思的表情库乃其,或许可以拍出佳作。

一般来说,拍大头照时通常会采用上图这样的比例,也就是裁切到肩膀下方一点,这样裁的原因是头不会显得太大而有压迫感白度母心咒。

像上图一样露出肩膀但不露出手臂90后贱女孩,会让模特显得更纤细。

拍成像上图这样的照片是可以接受的

不过如果要拍,会偶尔选择上图的拍法曼哈顿夜曲,把头顶稍微裁切一些,原因在于把头顶的完整性破坏后,观众的注意力会集中到模特的表情神韵上来。

如果采用上图这种拍法,观众的一部分注意力会被模特头顶上的那一块空白区域所吸引,没办法专注在模特身上。但也不能因为这样就可以将每张照片中模特的头顶都裁切掉至尊股神。

上图裁切掉脸部的一小部分,看起来裁切掉的脸部像被吸住画面外,感觉很不好,拍的时候要记得避免这种情况齐兴达。

如果要裁切脸部,可以多裁一点,有的摄影师习惯裁一半,像上图一样裁到只剩一只眼睛阴天乐,这样看起来很有神秘感,也会给人更多的想象空间。

在捕捉面部表情时电白教育网,要特别注意模特眼神聚焦的位置,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张人像照片中眼神的好坏往往是决定成败的最关键因素。
长按关注 学习摄影技巧知识
你问:“摄影是什么?”
我说:“摄影其实是你自己内心的表达,你在取景器里看到别人,按下快门却拍下了你自己军机处狂妃黄修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