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帮人像摄影技巧知识:镜头使用诀窍-开平广告

人像摄影技巧知识:镜头使用诀窍-开平广告

一、大光圈定焦镜头

大光圈镜头最大的特点在于光圈大,在拍摄对象与背景距离一定的条件下,可以获得比较浅的景深,也就是说背景会比较模糊,在背景比较模糊的情况下,通常主体就会凸显出来了金门战役,这时候就可以发挥大光圈镜头的优势了。
A.大光圈镜头的优点
1.光圈大,在主体与背景距离不变的情况下饹馇,开大光圈拍摄可以获得比较模糊的背景,凸显主体,通常可以用来街拍混录天王,让杂乱的街头景物变的模糊。
2.开大光圈可以在低照度环境下获得较高的快门速度夺命邮差,从而提高拍照的成功率韩鹏杰。
3.与相同焦段、光圈f/2.8的变焦镜头相比,定焦镜头的体积小,重量轻无敌女夫子。
B.大光圈镜头的缺点
1.光圈f/1.4的镜头通常是定焦镜头,焦段固定,需要移动相机进行取景。
2.开大光圈时景深很浅杰西麦卡尼,容易拍出失焦模糊的照片夜半鬼敲门。
3.镜头焦段固定,常需要不同视角呈现不同的透视感,因此需要频繁更换镜头。
二、广角镜头

A.广角镜头的优点
1.可以利用广角镜头的变形特性来修饰拍摄对象的身材。
2.可以利用其透视变形的特性来增强画面的张力与主体的冲击力海伯利安。
B.广角镜头的缺点
1.控制不好变形的话椿三十郎,画面会很奇怪。
2.容易拍出画面太杂乱的照片,导致找不到照片的主体。
3.视角越广的镜头越要注意保持画面的干净,对构图取舍的难度也会相应增加樱桃帮王泓人。
三、长焦镜头
A.长焦镜头的优点
1.用来拍摄全身照并且模特周围有景物,这样可以很容易将模特从背景中心凸显出来。
2.可以利用长焦镜头压缩场景的特点来简化背景。
B.长焦镜头的缺点
1.通常比较重,不便于长时间拍摄夏嘉璐,且因为镜头又大又重,周梦晗所以对安全快门速度的要求比较高,拍摄时更需要注意保持相机的稳定性,否则很容易拍出模糊失焦的照片。
2.体积比较大可上九天揽月,不方便携带。
3.如果退的不够远,会变成拍摄模特半身肖像风往北吹歌词,这样就没特色了。
PS:对于脸圆的模特,通常可以选择广角镜头拍摄,脸长的模特可以用长焦镜头拍摄。END